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登高的博客

朋友的光临给我的博客添光增彩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心态平衡,与世无争,保健养生,自力更生,散步上网,勤劳俭朴,走亲访友,到处旅游。

 
 

【原创】129:小草(我益阳住宅小区花坛里的小草)  

2011-10-14 21:34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我住在益阳市审计局院内二栋,一栋是办公楼。所以我楼下花坛里的小草,我进屋出门都能看到。我几乎每次经过小草旁都要仔细看看,见到小草上有小虫就捉掉,见到小草旁有杂物就捡掉,见到小草干涸了,就给小草浇水…。所以。我家门口的两个花坛里的小草长得很好。请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。小草多么可爱啊!

      我为什么这样珍爱小草呢?那是因为有一首歌,深深感动了我!
      我们益阳市审计局从桃花仑市政府大楼搬迁到这里的那一年,我也从市政府院内住宅区搬迁到这里居住。当时我住上新房,买了新的tcl王牌彩电。电视机的使用说明光盘上,有一首歌,叫《小草》。我是学自然科学的,又没有文艺细胞,从来不会唱歌跳舞。但是,我被《小草》这首歌深深感动了!小草的性格就是我的性格!这首歌我至今唱不好,但有时陪人到歌厅,就用我的乡音宁乡腔唱这首歌。往往笑得大家打滚。歌确实唱不好,但歌词却牢牢记在心里!
       “没有花香,没有树高,我是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。从不寂寞,从不烦恼,你看我的伙伴,遍及天涯海角。春风呀春风,你把我吹绿,阳光呀阳光,你把我照耀,大地呀母亲,你把我紧紧拥抱!”
          我赞美小草,虽然没有花香没有树高,但是,它紧紧拥抱着大地!在公园里,在公路铁路护坡上都是一遍遍的绿油油的小草。小草生命力很强,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!小草的朋友遍天下,全世界到处都是草的海洋!小草默默无闻。无私奉献,吸进去的是二氧化碳,吐出来的是氧,小草,能净化空气!小草,能保护土壤流失!小草是牛羊草鱼的主食!人类的生存离不开小草!因为小草这样好,所以,我们要象珍爱自己的生命一样珍爱它!
         我单位花坛里的草,单位已先后栽了三次,原因是人们不会珍爱它,甚至随意践踏它。象上面照片上的小草,整个院子里就只有我家门口有了。在我家门口的一个花坛,自来水公司埋水管,损坏了一块,我从北京回来看到后,感到很伤心,于是我就补栽上了。但是前几天,有人将它挖掉了一小块,栽上了葱!我看到了,真的伤心地流下了泪!悲哀!有的人为什么这样无知无识,这样自私自利。单位为什么只晓得花钱一次又一次地栽,不晓得派人管理!百花园中草似锦,草绿要靠护草人啊啊啊啊啊啊!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,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春天!
 
 
        2011年10月15日晚上9点20分        作者姜景坤在益阳书城旁68度网吧完稿

 

 

【原创】129:小草 - 登高 - 登高的博客

 

 

 

【原创】129:小草 - 登高 - 登高的博客

 

 

 

【原创】129:小草 - 登高 - 登高的博客

 

     下面照片的花坛边是我们住宅楼的人行道,消防车道,以前审计局的物业违规损德,允许泊车。所以,至今还有人泊车拦路。俗话说:好狗不挡大路,审计局的以前的物业管理员和现在泊车司机连狗都不如,简直不可思议!

 

【原创】129:小草 - 登高 - 登高的博客

 

 

作者在自己单位益阳市审计局门口留影

【原创】129:小草 - 登高 - 登高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
 
 
    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6)| 评论(7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