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登高的博客

朋友的光临给我的博客添光增彩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心态平衡,与世无争,保健养生,自力更生,散步上网,勤劳俭朴,走亲访友,到处旅游。

 
 

【原创】466:办学(回忆退居二线后的办学)  

2017-09-22 08:33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15年前,我55岁,根据当时益阳市委组织部的文件,我在益阳市审计局退居二线了,实际上是不上班了,工资奖金照拿,在家休息5年,到60岁办退休手续。目的是让出职位给年轻人。回忆那个时候,我退居二线的前几年,我的老婆45岁,在益阳地区制药厂,以特殊工种提前5年,办了正式退休手续。我老婆爱好多,学会唱歌跳舞打麻将炒股买码等。我闲着没事干无聊。正好我的女儿,从北京长城电脑总公司跳槽,到了北京“新东方”上班。因为,我大学毕业在教育系统工作过几年,教育局里面有我的同学同事,在他们的支持下,我在益阳城建学校里面,办了一个“新东方学校”。实际上是一个外语培训班。当时请了益阳地区教研室的外语一级教师李润清,以及益阳师专益阳城市学院几个外语系的学生,招了一些寒暑假期的小学生初中生进行外语培训。教科书都是由我女儿从北京新东方邮寄过来的。
       刚刚办学开始,我女儿就把我们请到北京去了。她说,退休了,就不要上班了,住到北京,到世界各地游玩一下。所以,我把益阳新东方学校的事委托人管理了,我们就上北京住了。现在回忆起来,觉得人老了,身体力行,做点有意义的事,也是献余热作贡献,生活充实,还是延年益寿的好方法。

下面照片是我在益阳市审计局工作时的留影

【原创】466:办学(回忆退居二线后的办学) - 登高 - 登高的博客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下面照片是我在益阳市审计局退居二线后办学的宣传资料

 【原创】466:办学(回忆退居二线后的办学) - 登高 - 登高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466:办学(回忆退居二线后的办学) - 登高 - 登高的博客
 
下面照片是我在北京的参加社会活动的留影,

【原创】466:办学(回忆退居二线后的办学) - 登高 - 登高的博客
 
 【原创】466:办学(回忆退居二线后的办学) - 登高 - 登高的博客
 
下面照片是我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的留影
 
【原创】466:办学(回忆退居二线后的办学) - 登高 - 登高的博客
【原创】466:办学(回忆退居二线后的办学) - 登高 - 登高的博客
 
 
 

 
2017年9月22日  作者姜景坤编辑于长沙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