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登高的博客

朋友的光临给我的博客添光增彩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心态平衡,与世无争,保健养生,自力更生,散步上网,勤劳俭朴,走亲访友,到处旅游。

 
 

【转载】60岁还有这四个表现最少可活98岁  

2018-04-23 08:42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60岁,能走多远走多远,只要天不塌下来,只要腿脚还能向前,就慢慢的走吧,毕竟60岁的光阴,已经是人生的大半,不论男女,过了60岁以后,一切都看开了,恩怨情仇、假恶美善......一切不放在心头,而是把养生、长寿看得比任何都重要,60岁后,还有这4个表现,最少也可能活到98岁!
1、总是“乐呵呵”
长寿老人的长寿秘籍没有一个不爱乐的,总是把笑容挂在嘴边,爱乐的人心态平和,对任何事情一笑而过,不过分计较,情绪始终处于良好状态,这就是长寿的法宝,有没有科学依据呢?
“乐呵呵”是一种运动,乐的过程带动腹部和面部肌肉活动,促进体内毒素排出,身体吸入更多的氧气,促进身体更好的血液循环,自身抵抗力自然要更强!
“乐呵呵”能调节脾胃功能,促使脾胃更良好的运化,促进新陈代谢,这也就是为什么心情郁闷,没有“乐呵呵”的时候胃口好的原因吧!

2、总是“闲不住”
好多病是“闲”出来的,肥胖、三高、心脏病等等,都与缺少运动有关,闲不住表现为愿意做些强度适中的家务活,或者有意识的锻炼,或者忙碌于自己的兴趣爱好之中,这种“闲不住”是以身体可接受程度为前提的,“闲不住”会让身体的各项机能得以良好的运转,不至于像机器一样很久不工作而生锈,“闲不住”的人,把自己的注意集中在他喜欢的事物上,也从而避免了老人因为年龄增加而产生内心的孤独感。
垫江县104岁长寿老人王盛云爷爷,据他儿媳介绍,王爷爷年过百岁了,但还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,帮着家里人喂牛。

3、不挑食,吃啥都行
不挑食、吃啥都行,很随意很自然的面对一日三餐,这样会使身体摄取的物质比较全面,从而保证了身体所需营养的均衡,营养能够滋补身体各个器官的需要,这往往也是长寿的重要物质基础。

4、作息有规律
天一亮就起床,天一黑就准备休息,这一条是所有长寿老人的共性!看来这是长寿的铁律!而城市里生活的人,夜生活非常丰富,即使60岁以上的老人,熬夜的也比比皆是,导致睡眠不足,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,还何谈长寿?因此绝大多数长寿老人,都产生于农村,因此,想要长寿,最好做到这一条:作息有规律!

以上四条,60岁以后的老人如果都有的话,一定是个长寿体质的人,你能做到几条呢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